close
『每個女孩都對愛情有憧憬,但是妳知道真愛是否發生過嗎?

有戀情、結了婚,也不代表真正愛過,有些人甚至可能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懂不懂愛、能不能愛。

而曾經單身7年的Irene是個幸運兒,在失去愛之後,她在與自己對話的反覆辯證下,了解了什麼是愛,她改變了自己,她學會了愛。

「有些人就是天生懂得愛人與被愛,但我不是,」Irene說,二十出頭的時候,她在第一次戀愛裡,

以為兩個彼此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愛了,直到突然的分手,她才重重地被敲醒。

「我以前只懂得被愛,不懂得付出,像眼睛矇住走在鋼索上,一跌下來,就是很深,」

她知道,不懂得愛,不僅僅是一般人所說的個性問題。

於是,她的感情空白了7年,因為她一直在質疑自己,也不相信愛。

但是在大都會之中,要騙過自己也是很容易的,很容易就在工作的追求中,

渾渾噩噩地迴避了面對愛的問題,即便是家人的愛,她也沒真正懂過,回家通常只是想訴苦。

直到奶奶生病了,她開始常回家,開始用珍惜的眼光看家人,她才逐漸發現,原來愛的面貌不是她所想像的,

原來對於愛,自己一直任性地在原地踏步。

33歲的Irene開始領悟,她開始好好問自己:我到底還要不要追求愛情?

「答案是,我想要,我想要有一個可以付出一輩子、走過一輩子的人,圓滿我自己,我要去追求,」

她說,她終於像個旁觀者般看清了自己,同時也接受了自己,是個需要愛與被愛的人。

7年,從否定自己,看清自己,到認同自己,Irene才終於愛了自己。』


有個姐妹告訴我,5年前那時的她覺得愛情很簡單,就一個你加上一個我即便構成快樂幸福,
但某天突如其來的真相讓她明白幸福的背後夾雜著自私的謊言,她開始懷疑自己,懷疑感覺...
雖然最後結局不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她依然感謝那位曾讓他感受到幸福的男人,因為他讓她明白,女人要愛自己...
她發現過去幾年老是繞著男人轉,忽略了自己的真實感受..
現在的她告訴我,期待著有個人值得她付出但是她不會忘記要多愛自己~
因為要懂得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i薇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