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新人在網路上抱怨的事情,其實心裡造有準備!在此不是想爭辯什麼,我只是覺得很無奈!
是否新人一旦在網路上抱怨出來的事情就表示一定是真的嗎!
他說我對他說→"我覺得你很奇怪你的要求已經夠多了,還要看飾品"....我真的很驚訝!
我馬上去看訊息紀錄,因為我是不可能這樣說的,這樣的口氣任誰都會不開心...
我真的沒有這麼說!有紀錄為證!
我相信,中間的過程他一定感覺到不開心,所以他才會這麼氣憤,對於他的來信指責除了訝異,我依然跟他說抱歉!
他在溝通過程中確實有跟我說〝請問一下,我說話的口氣會讓你感到我輕視你的專業嗎?如果有我很抱歉但是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當時是這麼說的〝我明白,你不用擔心,所以我會解釋給你聽,因為有很多現場狀況是你們不了解的,你的要求可以的我都會答應你,但是不行的我會解釋給你聽讓你明白,你不用擔心我會怎麼想!〞
我是這麼跟他說的!我這樣說真的讓人很不高興嗎?
他說在訂婚當天,第一套造型他要求但金飾時我拒絕他,我相信我當天一定有跟他說,因為等一下要戴金飾,所以再戴飾品會太多重點,這樣不太好看!←這是我的建議,他當時也認同了,為什麼現在又反過來咬我一口呢?
他說當他對我做的造型有一點微詞時,我將責任怪罪於他自己本身....真的很冤枉!
當天的四個造型,他都表示滿意,他還說時間好趕都沒有辦法好好拍造型的照片....這又是表示什麼!!
這幾天收到他的信,對於他的指責,真的感到訝異也很難過!
訝異是因為我跟客人之劍相處真的沒有發生過這樣情形,有的甚至到現在像朋友一樣會聊天與吃飯
難過是因為...很抱歉,讓他如此生氣然後讓自己被誤會!


〝哈囉~很抱歉~讓你有這樣的感覺~因為我對客戶一向都很負責!也從來沒有人對我抱怨過!
但是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我實在很抱歉!
因為一般造型我都會在前一星期討論好!因為太早討論基本上都不會記得造型!
妳說都是你主動,而我很不積極!聽你如此說我也很難過,但是我想.若是你的解讀是如此我也很無奈!
因為每個星期有每個星期的行程!wenni的記事本每天都寫好接下來該為新人做哪些事情!
因為我讓你變成〝不開心的新娘〞,這個罪名很大!我也承擔不起,真的!
我也沒有想過說要推掉任何case,因為這個工作是個責任的良心生意!不是收了你的錢之後什麼都可以隨便,這也不是我的做事風格!
所以這樣的罪名真的很大!或許之前的溝通...我也是很認真積極的與你討論,甚至跟你認真解釋很多,當你提出要求時,不是我不答應,只是因為你不清楚細節我依然跟你說得很仔細,就是希望你明白不是我不答應你的要求,甚至跟你解釋很多你會遇到的狀況,所以在看到你這封信之後..我心中也是覺得 why? 為什麼你會給我這樣的定位?!我也很錯愕!但是我還是會自己檢討!
還有我必須澄清的就是希望捰在下線之前應該看到你打說〝我知道了〞...不會耽誤我幾分鐘...確實,不會耽誤我!
但是我必須澄清就是..因為在我打完跟你解釋說我必須早點下線之後,你就顯示下線...我也等了一下,之後還是沒回音..我才下線的!這是我必須澄清的!!因為對於沒有的事情,我不希望被誤會!
我一向對新人都很負責!
還有,新人與新祕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我想這是我一開始與你接觸就比較感覺不到的默契!就好比你會一直要求我多帶一些飾品因為你怕都不是你要的!即便我跟你說了很多解釋很多,你還是很堅持!我很多新人...都是全權交給我處理,甚至是沒有試妝過的也是這樣!這就是一種信任的態度!
如果你覺得我不適合為你服務,只要你一句話我可以把所有錢全退回給你,也可以幫你找新祕,因為就是我說的這是種良心生意,我不是只是單純簽下你這位客戶之後就不管你的新祕!
希望你明白!
很抱歉,讓你不愉快!〞

〝就如同你所說的,各說各話,但是解釋過的事情,你無法接受...真的多說無益處!只會讓彼此誤會更深
該退回給你的,我會退回給!
對於你的指責,我會深思檢討,因為我一向是以新人為主,〝強勢〞從來沒有跟我畫上等號,第一次聽人這麼形容與指教真的感到訝異!謝謝你...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只是很高興遇到的新人都很滿意服務也很支持的給予讚美,很窩心
對於你的建議...雖然無奈但是我會檢討過...
最後,依然祝福你,願你婚禮一切順遂
明天就會去匯款〞



這是我最後兩封信....
公開是因為想表明自己態度沒有不好,再者...已經關係到工作信譽的時候,新祕也要適時保護自己!

來看此篇的網友們,不管支持與否...都希望站在客觀較度,謝謝~
若有指教也可留言,我會好好省思,另外...謝謝其他支持我的新人朋友!!你們讓我很窩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i薇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